传承红色精神 续写先烈荣光(一)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行政教辅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

 

47日下午,我院行政教辅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续写先烈荣光”的组织生活,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参加了主题组织生活。

                   

在主题组织生活会中,党员们满怀深情地谈起在44日的全国默哀3分钟、广州“南方+”网上云祭扫寄哀思活动的感想。以下是每个同志的发言摘录,每字每句,饱含感恩之心、爱国之情和奋进之志。

         

梁伟:通过44日的全国哀悼、网上云祭扫寄哀思活动,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同时也对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进行悼念!每当听说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值守的工作人员牺牲了,都会感到无比心痛。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些烈士和他们所作出的贡献,没有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目前全国良好的局面。

陈镇新:44号的全国默哀3分钟给了自己很大的震撼和冲击,防空警报的齐鸣、所有网页界面的黑白、游戏娱乐的暂停,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场疫情的艰难以及我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冯雪玲:对清明节十点汽车鸣笛三声印象深刻,当时我正好在高速上,听到整齐的三声鸣笛,这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也是对我们的感恩教育,我们要牢记历史,也要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疫情当前是医护人员守护我们的安全,我们也要做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将来国家有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勇担责任,守护人民!

吴海威:感动、感激、感恩。相较于2008年汶川地震时全国哀悼,这次更加重视,全国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全家人一起缅怀先祖、英雄,感动疫情期间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感激每一位为抗争疫情的白衣天使、一线人员不惧生死的付出。感恩祖国的强大,感恩这个美好的时代。

朱剑飞:通过这次疫情体会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只有中国有此能力控制疫情,体现了现代文明,互相支援,每一个国家都不是孤立的。

         

肖杏烟:本次疫情是一次人生洗礼,44日广州纪念活动突出了优秀共产党人的信仰坚定,为年青的杨匏安烈士感动。目前外来输入疫情严峻,我国的防疫措施及爱心行动显示了大国担当、世界情怀。对国际不良言论,我们要做好自己并对身边人员给予正确引导,关键时期需要理智。

         

王伟彤:抗疫期间关心国内外的态势,通过各国的举动和发展状况,对各种言论有了正确的判断,自己也做到不传谣,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坚守工作职责。

…………

通过这次“传承红色精神,续写先烈荣光”主题组织生活,使我们在缅怀了革命先烈、抗疫英雄烈士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要把抗击疫情的精神化作爱国爱校的情怀,传承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前行,不放松不懈怠,坚持不懈推动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

                                  (供稿:梁伟、王伟彤)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