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常向阳书记率队赴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2019年12月10日,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常向阳书记、肖杏烟副书记、罗定贵教授、张鸿郭教授等,应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前去实地考察,参观了该公司的广州总部,并与公司执行总裁张春先生、董事兼副总裁周丹华女士等企业高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就本科生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合作、公司员工继续教育提升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开展具体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侨银公司高管首先介绍该公司近年来在广东及全国的良好发展情况,描述了公司的未来发展宏图。常向阳书记在听取公司高管的汇报后,介绍我院的专业发展概况和专业实力,讲解了目前环保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分析了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方向。张鸿郭教授介绍了固废处理的专业技术和最新发展。肖杏烟副书记提出本科学生培养及就业方面的合作方案,由企业设立专项奖学金或者助学金侨银班方式促进校企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侨银环保公司执行总裁张春则明确谈到,目前公司在业务的快速发展过程中,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环保事业蓬勃发展,但遇到了社会对环保事业的偏见或者不认可,从而导致公司在吸收高素质人才方面存在瓶颈问题,希望通过与广州大学合作,加强大学生对企业的认识与了解,建立定向人才培养机制,为企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适合的后备人才。

 

 

 

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环境卫生全产业链提供商,公司的具体业务主要包括:环卫一体化管理服务、垃圾分类、环卫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生物质处理、渗滤液污泥处置、土壤修复、公共设施级环境营养、黑臭水体修复、市政道路维修及管网维护等领域。公司已在中国17个省60余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随着时代的要求,急需高素质人才。本次会谈为双方的合作开创了良好的新局面,接下来双方积极准备具体合作事宜,争取为我院产学研合作创造一个良好的范本。期待未来,期待精彩!

 

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牢牢把握和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初心,为学生的成长、为学院的发展、为生态文明的建设办实事、做贡献。此次校企合作也是主题教育的成果之一。

 

(供稿:张么梅、肖杏烟)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