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019年11月29日—30日,我院党委三个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这次学习教育分为两部分:一是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参观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花都区炭步镇塱头村。学院领导常向阳书记、肖唐付院长、肖杏烟副书记,院属三个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以及统战对象、部分进步群众一起参加了学习参观活动。  

         

29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常向阳书记、肖唐付院长在开班仪式上分别作了学习要求的动员。常向阳书记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教育达到贯彻主题教育的中心思想,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肖唐付院长说,这次学院党委组织的教育学习非常好非常及时,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非常重要,大家要认真学习。通过近期的主题教育学习,深受教育体会很深,共产党员就是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守初心担使命!  

   

紧接着,学院邀请了广东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广州市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广州市“新时代红色文化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唐土红教授主讲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  

   

唐土红教授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讲解,用生动的语言、大量丰富的革命史实为大家展现出一幅全会的情景,使到大家能够更好地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座吸引着所有人,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环科系支部党员与唐土红教授合影留念  

   

行政教辅支部党员与唐土红教授合影留念  

   

环工系支部党员与唐土红教授合影留念  

30日上午,学院各支部党员及部分要求进步的教职工一起参观了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花都区塱头村。塱头古村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塱头古村立村于元朝至正二十七年(1367年),距今已有651年的历史。塱头村它以古建筑品种多、保存建筑规模大以及文化内涵丰富而著称,是迄今为止,广东保存规模最大的古村落之一,2008年塱头古村成为广东省首批认定的27个古村落之一, 2010年被评为广州十大特色街道(村落) 。塱头村有"七子五登科"、"父子两乡贤"、"奉旨放木鹅,不忍多占地"之故事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的方式,使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更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勤奋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提升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意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供稿人:冯雪玲梁伟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