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家国情怀,奋发成才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肖唐付院长为环境科学专业2019级新生上思政课  

   

9月27日,在文新楼224课室,我院肖唐付院长给19级环科专业同学,上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家国情怀,奋发成才”的院长思政课。  

肖院长从党的发展历史和国家时事热点出发,向同学们讲述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肖唐付院长为学生授课  

肖院长从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系统介绍了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创立、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就是守初心、立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党面对过去,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建,面对现在,始终不忘党因何而立,面对新时代,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肖院长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香港社会热点问题,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课。他给大家简要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和机遇,并交流了社会广泛关注的香港“反修例”问题的起因和现状。爱中国爱香港,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相信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有能力完全处理好香港问题,坚守“一国两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推动香港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课后,同学表示,听了院长的课,感觉充满了正能量,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找到了初心,那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发读书!  

   

供稿人:周傲白雪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