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心路历程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罗定贵教授自述                  

我是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罗定贵教授2007年来到广州大学环境学院,开放的广州、广州大学以及环境学院给自己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教学环境,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同事给予自己的大力支持。  

   

我的父亲是老党员,1983年考上大学的时候父亲非常开心,告诫我上大学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在心中就种下了入党的种子。上大学以及工作后,自己太年轻,思想很单纯,对党的认识主要来源于反映战争年代的电影,认为所有党员都应该是思想境界很高的人,把人民的利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当看到某些党员的不堪行径时就产生了一种抵触心理,这也是一直未入党的原因。历经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国家在变、社会在进步,自己的思想也渐渐成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尤其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敢于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评判,牢固树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和光辉形象,并且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新时期发展为一带一路、人类民运共同体的理念,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拥戴。  

   

俗话说,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谋利益的理念揭示了社会和谐与不断进步本质。在这样的社会里,大家相互扶持,共同进步。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思想认识的转变让我有一种紧迫感,加入中国共产党,严格要求自己,为培养社会主义高素质人才,为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后辈变得越来越强的。  

同时,工作期间,学院领导、党员同事也很关心我,邀请我参加党员活动,向我介绍党的理念和先进党员事迹,并且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也能体会到他们的关心。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党员认知的学习,我很感恩他们。  

有了为大家、社会服务的理念,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我会继续努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时我也希望更多有志的同志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类社会的文明与进步做出贡献。  

                          (口述:罗定贵,笔录整理:冯雪玲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