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2年4月22日上午,肖唐付院长、利盛炜书记、张鸿郭副院长、宋刚副院长及实验室主任龙建友带领部分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一起实地检查了我院位于工程实验南楼和生化实验楼的各个教学、科研实验室。  

   

本次检查旨在对实验室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器材及材料摆放、师生人身安全防护、实验废弃物处置等方面的现状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摸查实验室安全风险。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每一间实验室,向实验室内正在做实验的师生及实验室负责人询问了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督促各实验室负责人尽快跟进落实。

就此次检查的情况看,学院实验室水电气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人员个人防护及操作安全都较为规范,但仍存在实验废弃物清运不及时、安全标识张贴不够规范等问题。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我院将在日后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中,从制度建设到卫生管理,从设备规范使用到维护记录,从安全意识到安全责任,都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严格强化管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供稿人:周奕珺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