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湖北的学子,我们在暖春广大等你呢

作者: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220日上午,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号,与8名身处湖北的同学进行了视频连线,开展了“湖北学子慰问交流会”。

本次湖北学生慰问交流会由学院党委肖杏烟副书记主持。肖书记对我院关于本次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向湖北的同学送上新年的问候和暖心的关怀。

8位湖北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其中2个武汉的同学重点汇报:生活物资都由社区统一采购,整体生活平稳有序,自己和家人都健康,对抗议战争充满信心。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学校的工作,在家也通过网络资源学习、写论文。他们对学校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盼望疫情早日过去,早点回到春暖百花开的学校学习。

接着,夏建荣副院长向7位研究生同学讲解了学校三月初分批开学上课不返校,采取“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按点上课,远程教学”的方式在线教学,直到疫情结束(研究生32日开始线上开课,本科生39日开始线上开课)。他给大家讲了线上学习的几点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及时进入课堂学习。另外,对于毕业班同学关心的毕业答辩问题,他也做了耐心的解答。

随后,肖唐付院长送上诚挚的关怀,他说自己也是湖北人,但今年留在了广州过年,但他依然心系家乡,跟同学们聊起来特别亲切。他叮嘱同学们,首先一定要注意防范,既要自己做好,也要提醒家人做好。其次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认真负责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后,他建议大家疫情期间好好思考人生、提升家国情怀、锤炼担当“疫”力,不久的将来我们在暖春广大等待大家。

学院党委常向阳书记送上了自己的关切,他也提醒同学们要做好防范,充实生活。他希望大家“做好安排、陪伴家人”,我们都在广大等你们。

最后,肖杏烟副书记对会议做了简短的总结,希望大家在压力中学会调节,在失去中学会珍惜,坚定信心,共度时艰。会议在“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口号中圆满结束,我们期待出暖花开时,广大相见!                         

微信图片_20200220105755

       (供稿:吴海威)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