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jpg

我院教师赴哈尔滨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作者:吴丽琴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2018127日至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在哈尔滨顺利举行,我院教师10人在肖唐付院长和王筱虹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届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

本届论坛共设置三个环境类专业(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课程教学研讨分会场,就有关环境管理学、环境政策分析、环境规划学、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实验、环境工程原理和海洋环境教育的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以及环境类实习实践课程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等专题开展了研讨,旨在促进和加强全国环境类教学工作者的交流和学习,并进一步推动环境类课程教学的发展与创新。

我院张发根副教授在“环境类实习实践课程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分会场做了题为“基于工程设计能力训练的交互式废水处理仿真实验”的口头报告,并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参加本次论坛不仅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其他院校环境类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实践及资源建设优秀之处,还与与会专家就我院的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交流,进一步促进我院相关领域的教学改革与实践。

                                  (供稿:吴丽琴)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