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jpg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伯鹏博士访问我院

作者: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2018108日上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鸿郭教授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的张伯鹏博士后研究员做客华南环境学术论坛(201832期),并做了题为Membrane Technology in Sustainable Energy Gener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10余人参加。

 

 

张博士师从环境工程领域国际知名学者Prof. Chen Yongsheng,多年来从事新型膜材料和膜技术研究,在先进水处理技术及可持续新能源开发等方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果,目前已在Environment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等顶级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2项。

 

 

此次学术报告,张博士从海水盐度浓差发电讲到离子交换膜与反式电渗析池,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膜材料的优化和理论模型方面的研究进展。之后,与本院师生就新材料的开发、理论模型的开发与应用、可持续新能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交流,有效提高了我院师生对相关领域国际前沿研究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下一步我院与佐治亚理工学院环境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