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2018环境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青年博士成长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8-03-10 点击数:

2018年3月6日晚,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青年博士成长分享会于图书馆讲学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向阳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肖杏烟老师、学工办主任李慧老师、班主任和教师代表苏敏华老师、吴丽琴老师、肖恩宗老师、王娜娜老师,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会议由吴海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肖书记提到,如今广州大学的各项工作部署均聚焦于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培养人才是学校长期坚持的根本任务,“以生为本,一切为学生服务”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原则。学校现在已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同学们应该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项优质资源,学习更多东西,迎接更多的挑战。其中她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层面有关考研的奖励方法、第二校园访学的项目以及学校对学生成长方面一系列的措施,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创新创业,努力拼搏。发言的最后,肖书记强调今后学院的发展当以思想稳定为根本,学风建设为重点,学术科技为突破口,并希望同学们能共同为打造美丽中国贡献自身的价值。

 

  

   紧接着,常向阳老师为学风活动作动员讲话,讲话中,常老师强调了我院的师生比例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到各类实验项目中,与老师们形成良好的沟通,以推动本硕联动“活动顺利进行。同时,他提到希望在接下来的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中能逐渐让良好的学风成为常态,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地投入学风建设的队伍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三位青年博士肖恩宗老师、吴丽琴老师、王娜娜老师来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肖恩宗老师主要从如何考研方面讲,给大家一些建议。吴丽琴老师主要从她和环境的几个小故事,提醒大家作为环境人首先要爱护环境,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保护环境。王娜娜老师则用她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在学习的路上永无止境,即使参加工作后,只要你愿意,都可以继续深造。  

三位博士以亲身经验鼓励同学们注重多学科知识储备,学会根据自身的优势选择指导老师,在不断探索中了解自己真正向往的生活状态,在美好的青年时期尽情地释放自己的能量。

 

 

    最后,同学们共同宣誓: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

  本次会议为高效实施广大底色工程”,全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加深学生对高水平大学创建的认识和理解,鼓舞了同学们争创优先。

 

文字:何进锋

摄影:刘佳栋

编辑:钟伊雯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