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环境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疫情下,我们并肩,戮力前行”

——环境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410日下午,我院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疫情下,我们并肩,戮力前行”。学院肖唐付院长、党委常向阳书记、肖杏烟副书记、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与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肖杏烟副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下就业的意义与重要性。肖书记提到毕业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和求职就业。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认清形势,克服困难定对策。国家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同学们要根据个人情况结合国家政策克服困难,制定自己的就业对策。第二要明确定位,自信勠力向前行。只要同学们有信心,明确自身定位,就业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第三要责任担当,学习不断伴终身。大学毕业是前提,就业求职是责任。不做“啃老族”、为社会做贡献,也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肖书记送给同学们就业“四个千万”作为共勉: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

 

肖唐付院鼓励同学们拥有三个心态:自信心态、学习心态、团队心态。他提到同学们正面临两个新的起点:一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社会大环境,二是完成学业步入社会的自身小环境。国家的积极制定了各种应对措施,同学们要放稳心态,明确自身职业规划,相信自己学有所成、有本领,走向工作岗位。他还提醒同学们要能吃苦耐劳以及拥有团队合作的意识,展现广大学子的气质,迎接美好的新时代。

 

接下来,常向阳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他提到疫情对环保产业冲击不大,同学们应保持信心。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大学生要肩负起国家的责任和担当,落实国家各种就业政策正是责任担当的体现。二是有当前时代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先就业后择业。三是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鼓励毕业班党员带头、干部先行,带领同学们一起努力。常书记告诉大家,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有困难有问题可以向学院寻求帮助,老师们随时愿意鼎力相助。学院党委将推行“教工党支部对接毕业生班级帮扶计划”,全员参与,为学生毕业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最后辅导员吴海威老师针对就业中一些具体事项,如就业协议签订、就业信息上报、派遣方案、就业法律等方面进行了解析。系主任张鸿郭老师、班主任付善明老师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

会议的最后,全体老师祝同学们平安健康,期待5月份相聚温暖的广大。本次就业会议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全体环境毕业生的关心关怀,也展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毕业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相信在我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定将迎来阳光灿烂的明天。

                             

                                           (供稿:周傲白雪)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